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開心 是開放的心

開心    是 開 放 的 心

      


         你活得開心嗎?


  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活得開心,所以拼命追求名利,屯積財富,以為擁有這些東西能令自己快樂,讓自己開心,但事實不然,光有財富和地位是開心不起來的。


開心和快樂是一種心境,如果不肯去培養,光有財富地位反而使生活糜爛、心智情緒越來越頹廢。


         開心    是開放的心


  當一個人常期受到壓抑、創傷、挫折時,他會產生不安和懼怕漸漸把心封閉起來。


他不願意發現周遭的新鮮事,不敢嘗試新的創意,不再去發現事物豐富的意義。


當一個人心封閉起來以後他還是要生活,只是被動失去成長的生機,他的生活樂趣漸失,於是開始尋找更多的娛樂與麻醉。


  在這高度競爭的社會裡,人變得不開心,想要讓自己開心一點,就要培養開放的心,讓自己樂於成長,樂於工作,樂於享受生活本身的妙悅。


  所以,光有財富和地位是開心不起來的,要懂得開心的生活,開心的發揮創意,開展悅樂的心,才是真正快樂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