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憂鬱症食療方--一定要看喔---很精采的故事

憂鬱症食療方--一定要看喔---很精采的故事


Nov 04 Wed 2009 04:02 憂鬱症食療方分享:
陳尚豪先生親自撰文〈 2009112〉,敘述其妻黃喬穎女士
治好憂鬱症的經過:

日前換了新工作,交了新朋友,又聽到朋友的女兒跳樓身亡,也有離婚的,也有家庭陷於困境的才了解患憂鬱症的人還真不少。

回想二十多年前,我太太也同樣有一段被憂鬱症煎熬近兩年的歲月。

這段期間我曾經被她用剪刀丟過,小孩看到她都會躲避,她的話就是聖旨,不喜歡人多,音樂宜小聲聽,購買衣鞋絕不手軟,一件一萬兩萬照買不誤;很久以前的某句話不悅耳或某件事心不爽,我早已忘記,但她還可以拿出來罵罵人,或念一念。她說發病的時候,心中像火在燒,全身極難過,什麼都看不順眼,會想一死了之。嚴重時曾經三個月睡不着覺,服鎮定劑才能睡。這樣將近半年的吃藥治療,她也曾偷偷的將藥拿掉,或少吃或不吃諸如此類,所經歷之事不勝枚舉。

直到後來,我倆及弟弟益豐、外甥女維玲,四人到美加拜訪親友,見到馮馮居士,建議我太太幾樣食品,返台吃過十五天以後,本來聽醫生建議,已經約好要去榮總後花園長青樓(精神治療)住院。護士長打電話來時竟然回答她說我已經好了!連護士長都不相信。過後近二十年間,就時常吃這幾樣食物,而治療憂鬱症的藥連一顆都不曾吃過,所以也早已忘了她的憂鬱症。

這樣一直到他爸爸(我岳父黃献浮先生)五年前(2004)往生,她一生的最愛頓然失去,在他們古老的客家傳統重男輕女的年代中,只有父親給她點點滴滴的愛,使她一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想到就哭。後來她從電腦網路看憂鬱症指數,知道自己憂鬱症復發了,加上身邊新朋友的際遇,才又想起了二十多年前與馮馮居士的這一段奇遇,應提出來與大家分享,以增加憂鬱症患者及其家人的信心。

馮馮居士台灣人,民國五十年間旅居加拿大,是修行人,學佛、孝順,與母親相依為命,今生為報母恩而來。天生即有天眼通,在幼稚園時曾畫貓,結果只畫出貓的骨頭,把全班師生嚇壞了,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看到的貓與別人看到的不一樣。他是文學家,有許多著作,如夜半鐘聲、禪定天眼通的實驗等;也是音樂家,會作曲作詞,曾應邀到俄羅斯指揮演出他自己所作的交響曲,頗獲好評。

當時他正在為花蓮的慈濟醫院募款,而用天眼為人看病。他看病的方式是:將相片寄到加拿大,由他從相片中透視當事人,然後以書信方式回答其病狀,及吃什麼食物會痊癒,收費每人美金一百元,由病家直接寄給天華出版公司,再轉寄慈濟,作為建醫院之用。曾有人故意將已往生者的照片試他,他的回答是此人已往生,一樣收費一百美元,寄給慈濟蓋醫院。

那年我們往美加訪友,恰逢農曆過年,我等由定居加拿大的二嫂佩芬,驅車載我們到溫哥華的觀音寺禮佛,並帶著兩朵水晶蓮花,預定與馮馮居士結緣,看病則隨緣。寺方慈悲,為我們聯絡到與他熟識的羅午堂居士,不久,一行五人即前往拜訪。到他家門口時,馮馮已在門口等我們,並拿出預先為我們所畫的五個人的畫像,唯妙唯肖,很容易辨認,他並簽名送給我們作為紀念。

馮馮說,我看見你們已確實出發了,所以請媽媽蒸豆沙包給你們暖暖身子。非常感謝他們母子的溫馨接待。寒喧後,馮馮問我們:可知道台灣有一位高僧圓寂之事?我說我們大年初一出發就沒有台灣的消息了。他說他看見一道金光是從台灣方向發出,光中顯現一位老和尚,以台灣口音向他微笑並辭行,我說會是廣欽老和尚嗎?他說他預見他火化後有上千個舍利子及舍利花等。生前他們並不相識。以上簡單的介紹馮馮居士本人的故事。

隨後他即為我太太看病,問說我可以透視妳嗎?我太太允許後,他就開始用天眼掃視了。他說:你小時候曾有過百日咳,肺尚有一點傷痕,自小喉嚨易發炎,現在也在疼。你的頭腦轉速比別人快一倍,第六感也強。﹝當時自己做事業,員工約有130名,壓力太大﹞。不要為全球的不景氣煩惱。回去後把你家廚房流理台架上的醬菜、醬瓜、魚罐頭、醃漬品等丟掉不要再吃了。我給你幾樣菜回去多吃就好了,別擔心。一、銀杏,二、紅莧菜(台語紅杏菜),三、紅菜(台語紅鳳菜),四、健素糖。看完病後在他家閒話家常,不久就離開了,結束了此次的拜訪。

回台灣後,即照著馮馮的菜單開始吃,起初吃得多,也要多吃,全家都可吃。我認為這幾種食品就好像汽車的潤滑油,很重要。腦筋轉得快的人,或有憂鬱傾向的人宜多補充,讓腦部有足夠的營養份。這種病的人大多聰明,腦筋動得快,聯想力豐富,對自己要求過高,要求別人也應該與他們相同,所以急躁,脾氣難控制,睡覺難入眠。我太太剛發病時,曾經有一次三個月睡不着,身體暴瘦,精神亢奮,躺在床上,閉眼又亮眼,就是無法入眠,後來吃了憂鬱症的西藥才能睡,痛苦萬分。

每個人的個性都有差異,身體狀況也不同,世間本來就是因為需要互補、互助而完美,福德、功德也因之而產生。這種病並不是他們自己願意得的,家人絕不可放棄,要表現出無限的關懷;而病人自己更不能放棄自己,這點很重要。我也建議多出外走走,走向陽光的地方。多交朋友,多和家人聚會,多方向的學習。我們一定要全然接受,才能讓患者感到溫暖。

我們要了解,人不同於機器,是因為人類有自癒力,這是與生俱來的,是最珍貴的。病是本來沒有,而後來因某些因緣而病生了,由於吃對了食物或藥物,改變了習慣,又恢復原來的健康(病滅了)。然而我們一定得用對方法、吃對東西,保養得當才行;若反向而行,則病自然又找上門,希望大家共同勉勵。

馮馮居士給我太太的菜單很簡單,怎麼吃最好,又能快速治病,附錄有我內人的解說,希望對患者及家人都有所助益。今將此段奇遇的因緣始末公布於網路上與大家共同分享,一方面表達對馮馮居士的感念(已於2007年往生),一方面藉此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的馮馮居士天眼冶病的奇方,能夠公諸于世,長留天地間,造福有緣人。又因為憂鬱症患者及其家屬,無論病情輕重,皆不喜人知,為了避免病況惡化,而導致悲劇﹝有的自殺,有的殺人﹞發生,祈願您能將本文轉寄、轉貼,廣為流傳,讓他們有一個新的希望,能開創幸福的未來!

附錄:

陳太太解說:

一、銀杏(一名白果):前十五天,每天約三分之一碗,分三餐吃,依我個人是當飯來配菜吃,(有點苦苦的)。在中藥行可買得到,大型超市與量販店的生鮮蔬果部也曾看過。病好後,偶爾吃吃可也。本草備要上說:白果有小毒,不可過服,也不可長服,尤其小兒,多服易致中毒。>>

二、紅莧菜(台語紅杏菜):炒、或煮湯,亦可加麵線。

三、紅菜(台語紅鳳菜):炒、或燙均可。(葉子一面紫紅,一面綠色,如圖)

四、啤酒酵母粉:痛風者不宜,可改用小麥胚芽粉。(目前市面上沒有健素糖---民國95年之前,台糖都有生產,對全民健康大有貢獻!)可加入麵包,或加入奶粉---按:健素糖是蔗糖酵母做的,因台糖已不生產,只好改用啤酒酵母或小麥胚 芽,此三者皆富含維他命B群,我吃起來一樣有效。現在能吃、能睡,心情愉悅。


 



  • 留言者: 敗金女
  • Email: yuyunaz2004@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5-13 16:57:40

鄭醫師的部落格  很多醫療知識可以學習


以下的文章與您分享!(文章內容出自鄭醫師的部落格)


憂鬱狀況是某些原因的結果,我們一旦被懷疑或被診斷有憂鬱症,應先找出原因何在?通常第一步 應先作詳細的身體檢查,確定身體沒問題以後,再去處理心理或其他因素。門診量多的精神科醫師,沒有太多餘裕去幫大家作身體可能因素的評估,相對來說,只是急著構成精神科診斷,方便開藥而已。即便是像血清素或正腎上腺素不平衡,也未有對應的身體檢測來證實真的是有類似的問題,所以建議大家一旦被診斷有憂鬱症 或其他精神疾病的人,務必找一個細心且看診時間不會太短的醫師來作詳細的生理評估及體檢,務必排除任何因身體因素引起的精神狀況。貿然服藥,除了不能解決 根本問題,還得承受藥物副作用的痛苦及風險,甚至有延誤治療的可能性,建議大家千萬要謹慎。


有關憂鬱狀況的任何問題,歡迎大家提出來討論。


  http://tw.myblog.yahoo.com/delightdetox 鄭醫師的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