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裝傻"是一種境界,是聰明女人所為。

"
裝傻"是一種境界,是聰明女人所為。







其實"裝傻"並不是讓女人唯唯諾諾,忍氣吞聲,
任何事情都有它的模糊地帶,"裝傻"是換一種方式,
把生活中的小事模糊處理。
那種明了一切卻不點破的拈花微笑,最令男人著迷。

斤斤計較的女人可能會得到一時的滿足;
鋒芒畢露的女人可能會得到一刻的虛榮,但你得意之時也許埋下了隱患,種下了禍根,裝裝傻可能會別有洞天。
周日和女性友人一起逛街,路上女性友人滔滔不絕數落著老公的不是:明明他就在歌廳,他的汽車就停歌廳的門外,
打電話問他,卻說在單位加班...... 從老公的包裡翻出給別人代交的話費清單,而且是一個女人的......女友越說越氣:
"這種日子沒法過了,我要離婚......"也許只是氣話, 可細細一想:老公的撒謊和話費清單與婚姻相比哪一個更重要呢?


試想一個工作出色的男人會喜歡整日跟蹤盯梢,
吵吵鬧鬧的捍婦,還是喜歡一個在適當時候"裝傻"的睿智女人?對老公你不必看他太緊,不必疑神疑鬼。
老公就像女人手中的風箏,鬆一鬆手中的線,他會飛得更高,更遠,適當的緊一緊手中的線,也就是恰當的約束,可松可緊,可長可短,這就要靠女人的聰明智慧來准確把握了,
如果不想放棄婚姻,那就不要放棄手中的風箏線。

有時老公撒了謊,大可不必刻意去揭穿他,更不要和他拼命,就算你眼光銳利,洞悉一切,你也可以詭秘的笑笑說:我只是擔心你,言外之意我已經知道,不打算追究,特別是有別人在場的時候,你一定要給足他的面子,維護他在同事或朋友面前"高大光輝"的形像。
女人的寬容會讓老公有安全感,老公會感激你,會愈加愛你......


我想與同事和朋友之間適當的也可以裝裝傻,也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朋友的老公出差學習的日子裡,一個老板朋友打電話去噓寒問暖,語氣曖昧,朋友也有所戒備,果不其然,他提出要和她交"朋友",她即沒氣也沒惱,"咯咯"一笑:"我們已經是朋友了,你是我老公的朋友,當然就是我的朋友了,......今天你一定是喝多了,淨說些酒話......"然後她裝做一個不解風情的傻瓜,隨便找了點借口掛斷了電話。

在不偏離道德航線的時候,有時退讓是為了更好地防守,
給對方一點空間,給他一點回旋的餘地,給他留足了面子,給他反省的機會......
那麼當他理智的時候,他就會對你心存感激, 感激你的寬容和庇護,他就會把你當成心中的聖女, 這種唾手可得的榮譽,何必要推遲掉?
何況男人的哲學: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

聰明的女人,三分流水二分塵,沒有必要把所有的事情弄個水落石出, 也不必把事情弄得不可收拾。就算你天生有一雙火眼金睛, 揉不得一點沙子,可到最後傷害的不僅僅是一雙明亮的眼睛, 有時還會連累婚姻。試一試,適當的裝裝傻,
你會覺得天是那麼藍,水是那麼清,花兒是那麼美......。


天生會裝傻?還是因妥協裝傻?
亦或是委屈求全而裝傻?大徹大悟來裝傻?
不管是因為什麼而裝傻,可以確定的是,
裝傻也是女人的獨門藝術:
---那種明了一切卻不點破的拈花微笑,最令男人著迷!
 

    若是依阿財我的說法,真正聰明的女人是男友整天碎碎念: 你這個小笨蛋兒,真笨,其實心裡早被眼前的調皮小鬼征服得乾乾淨淨! 聰明剔透 慧質蘭心 人見人愛 車見車載 多了一道亮麗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