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轉貼] 職位是短暫的,友誼是永遠的

職位是短暫的,友誼是永遠的


 


不要迷失在工作上


除非生活真的過不去。


   


我到某一單位參加一個會議,


趁著還有一些時間,


我特地去看望一位昔日的老同事,


順便向她恭喜,


聽說她已升上了二級主管。



在她看到我之際,


並未展現以往熱絡的笑容,


我也不避嫌的拉了一張子坐在她面前。


在短短的五分鐘?


她在我面前打了好幾通電話,


並批了一件公文,


還大聲喚了屬下交辦事務,


她似乎對我視若未睹。


我在自知無趣之下,


只好站起來準備離去,


而她也無意留我,一手握著聽筒,


另一手對我揮著說再見。


 


我踏出那間辦公室,


我知道自己失去了一位舊友。


因為我知道縱然我沒有改變,


但別人已經改變了。


許多人一旦稍微擁有了一點權力,


馬上就換了一副嘴臉,不但高高在上,


還顯出一副不可一世的姿態,


他們忘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這種人最容易迷失在權力中


他們從未想過,


下臺後沒有朋友的悽慘和寂寞。


記得以前有一位長官,


對我們總是照顧有加。


我們到台北受訓,


還自己搭機去探望我們。


他常常利用機會請大家吃飯,


對我們的工作總是讚 和鼓勵。



他有一句座右銘:


職位是短暫的,友誼是永遠的


所以和他共事時,


有如沐春風般的安心和放心。


離開他的單位後,


我再也沒有碰到那麼謙沖


如家人般的主管,


所以讓我格外懷念他。


 


沒錯,


權力與金錢常常會使人迷失!


 


是不是我們只想做一個成功的人,


卻忘了做一個自然的人?!


 


是不是我們只想做一個世故的人,


卻忘了做一個有個性的人?!


 


是不是我們只想做一個完 的人,


卻忘了做一個可愛的人?!


      


這文章很好喲!!!!!!


 


  「很想做件事,定會找到方法不想做件事,定會找到藉口。」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