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路平專案?還真好意思說咧..


比較一下目前台北市的路平專案吧? 




看看 日本人怎麼鋪柏油路.....令人汗顏







看一下日本人怎麼鋪柏油路....       





難怪觀光客寧願一去再去 , 實在太注重乾淨衛生了 ~  
去年四月去日本,早就想把這些照片PO上來啦!
我想這應該是一般人出國不會去注意的主題吧!!
國內不管上下,公家 or 私人企業,甚至面對自己的內心,都有喜歡偷工減料的人,
國家當然沒競爭力...




  
一樣是挖馬路,他們先稍微破壞路面後,挖土機裝上類似鉗子的手臂,一塊一塊的把柏油路"夾起來" 過程幾乎可說是沒有噪音(注意看每塊柏油塊的厚度),另外,路面工作機具&工程車輛,整裡的是乾乾淨 淨,若是台灣鐵定是烏七抹黑的~
一個人若是尊重自己的職業,我相信職業是不會被分貴賤的...生財工具應該要好好照顧才是!!

挖完後先是把柏油塊清運走,而不是堆置路旁!
注意看那個手上拿著尺的工人(身高約165),底層泥土到柏油路頂端竟然有到他的膝蓋那麼高!!
從頭到尾確認挖的深度...=.=   認真態度令人汗顏
而且,他們都穿工作服唷!當時日本正熱卻也不見人打赤膊 ... 

  後來柏油也不是一次填完,是先鋪上約 10 公分厚,再以手持震動工具將之拍平後,壓路機來回壓上好一陣子!壓完之後大約只剩五公分厚吧!! 

  一層一層反覆上面的步驟鋪上,工地環境乾淨的只需要用簡單明瞭的護欄圍著! 

  他們一次大約挖 100 公尺遠吧!這是兩邊的其中一端 ... 

  最後鋪完...用手竟然摸不出高低差,僅顏色新舊差異,在台灣一定是凸出來一大塊,說什麼用路人壓久了會凹下去,所以要先讓他凸出來,之後才不會凹陷 ... 放屁!
根本挖不到五公分深就急著回填了... 隨便壓一壓當然不確實 ..... Orz

從頭到尾的邊界都沒高低差 ...




  過了五個月的2005年九月,我又再度到日本的同樣地方,路面一樣平整,即使當初鋪得一樣平也沒有凹陷耶!


  之前好像是公路局還是養工處什麼的機關不是有弊案嗎?
還有工友 A 一堆回扣,我相信這種貪污文化日本一定也有,只是至少還看得到這麼多認真的人, 在台灣弊案多到看完新聞,隔天就因為新的弊案而忘了舊的,希望這篇能給看到的人一些不同想法 ...
補充一張,連小巷子的柏油路與水溝蓋接縫都完美無缺 ...



 


尊重生命    關懷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