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2010/08/27 夜空將出現兩個月亮...




827看到兩個月亮屬誤傳 專家稱用望遠鏡可看到盈虧金星


    新華網上海8月20日電(記者羅爭光)8月27日能看到兩個月亮?上海天文臺佘山科普教育基地科普主管湯海明20日向記者證實,這一資訊屬誤傳,人們不會看到"兩個月亮"出現。


    近日,一條"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晚上可以看到兩個月亮"的消息引發不少網友的好奇,留言者稱"在8月27日淩晨0:30仰望天空,會看到地球有兩個月亮""火星將成為八月夜空中最閃亮的星,用肉眼看它將和滿月一樣大""下一次發生將是2287年"。對此,有一些人表示質疑,也有不少人表示"期待"、要"坐等那個時刻"


    湯海明解釋說,這些資訊其實是網友誤傳,原因"估計是源于2003年8月27日發生的天文學上的'火星大衝'現象。當時火星與地球的距離約為5575.8萬公裏,成為6萬年來的最短距離。在地球上觀測,橘紅色的火星成為天空中最耀眼的'明星'"


    不過湯海明也指出,即使是當時,用肉眼看到的火星也不過像湯圓那麼大,不可能與月亮相媲美。"但是,那次'火星大衝'發生後,幾乎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都會有人誤傳會看到同樣的天文現象,今年同樣如此。但必須告訴大家,今年是不會看到的。"


    事實上,"這段時間天空中甚至都很難看到火星,因為在日落後約兩個小時,火星也會'落到'地平線以下,根本就看不見。"湯海明說,這段時間,倒是金星離地球的距離較近。日落以後,金星會成為天空西面能看到的最大的星。它不僅亮度高,而且還會出現盈虧現象,就像月亮出現半圓。"當然,這也是需要望遠鏡來觀看的,用肉眼只能看到一個很亮的點。"湯海明補充說。(完)


TW O M O O NS O N 27T H AU G UST 2010 "兩個滿月" 的景象




Mark your diary/calendar: O nly once in your lifetime
請在日記或日曆上註記:在你的有生之年,僅有這一次。







Two moons on 27th August 2010








27th Aug the Whole World is waiting for.............
 
P lanet M ars will be the brightest in the night sky starting August. I t will look as large as
the full moon to the naked eye. This will cultivate on Aug. 27 when M ars comes within
34,650,000 miles off earth. B e sure to watch the sky on Aug. 27 12:30 am. I t will look




like the earth has 2 moons.




在八月份開始的夜空裡,火星將是星空中最亮的行星。用肉眼觀看,火星的體積像是滿月那般大。當火星來到距離地球不到 三千四百六十五萬英里的時候,上述現象將在今年的八月27日出現。在今年2010的八月27日凌晨1230時候,千萬別忘了觀察這"兩個滿月"的景象。




The next time M ars may come this close is in 2287.




下一次火星再次來到距離地球這麼近的時刻,將是西元 2287 年了.




Share this with your friends as N O O NE AL I V E T O DAY will ever see it again.




請務必與朋友分享,這個當今在世的人將永遠再也看不到第二次的景象。  ~~~~~~  2010/08/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