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沒叫你轉帳卻還是領光你的存款


沒叫你轉帳卻還是領光你的存款
(一定一定要看的新詐騙手法)

沒叫你轉帳卻還是領光你的存款 小心ㄟ . 台灣怎麼 成這樣?
一定要看 , 不是轉帳 , 也不是借錢 , 也不是退稅 , 更不是敲詐 , 忙碌的民眾很容易疏於防範 ,即使聽過很多次了


在南部在銀行的當主管的也都被騙 .
真高明的騙人手法 ,
請大家小心
!!!
整個故事如下
:
事情發生在前幾天
,我在快下班之前接到對方打到公司電話,
時間大概在 5 20 左右, 對方自稱說他是聯合信用金融中心 (專管所有國內信用卡的聯合徵信中心 )的客服人員 ,客服代號327 姓洪, 與我核對了我"所有資料

(
就像一般信用卡中心的人員一樣 , 並無異狀 )

並稱說由於我有紅利積點點數尚未兌換
,今天是最後一天,不知道我知不知道, 並問我未何未兌換的原因.我說 :

我並未收到任何書面通知
,

他宣稱公司已經在上個月寄發兌換通知單了
.

我說
: 沒關係? ?沒收到就算了 ,今天又是最後一天,

沒收到通知就算了啦
.

接著他又說
: 小姐是不是有申請電子網路銀行作業.

(
我心裡回想 ,對喔 ,去年好像有申請這項作業,可是一直沒去辦開通, 也忘了是在那家銀行申請的,前陣子又到國外出差, 一直沒時間去辦開通,也忘了開通作業是怎麼一回事 ).我回 :是啊 .怎麼了?

對方又說
: 我幫妳查一下您申請的時限日期 ,請稍待

(
我心想 ,這間的客服人員服務真好呢,很主動 )



由於妳申請的時限恰巧也是至今天為止 ,假設您今天未辦開通的話, 明天起,
您又得到各行庫的櫃台重辦一次申請手續喔
.(我心想,天啊, 不要吧.沒時間請假去辦啊 )

剛想完,對方就馬上接話說 : 或者您稍待一下,我請這方面的客服專員看能否給您協助 ,讓您不用浪費時間重辦.

結果幫我轉了一個代號430 的客服人員 ,姓名叫作林建成(不過我想這也是假名 ),他的說話的口吻更專業了 ,, , .除了咬字清楚 ,

我個人的資料核對速度也快,就連我用那幾家信用卡他也知道 .

他說他可以協助我日後重新申請表格方面填寫 ,或者是假設怕麻煩的話,可以在6 點前, 在任何一ATM,他可以協助我, 作線上開通的工作(現在的年輕人能省麻煩就省麻煩的心理就此產生,也讓我鑄下這個大錯)



他又補充說 ,如要到ATM 作線上開通的工作,得與我先確認帳戶內金額 ,以免電腦連線中心出差錯( 前陣子的確常出差錯啊)客戶權益會受損 !

可是我想了想
,由於前陣子剛出差回國,沒去刷簿子刷卡的也不知道裡面餘額多少耶 .

這位林專員馬上回話說, 請您稍等一下 ,我請我們會計部與您核對, 並看她有沒有辦法幫您查.

結果又來了一位
林翠萍 小姐( 一定又是假名 ),她說她可能沒有權限幫我查, 不過她尋問一下主管,結果又來了一位陳xx 主任 (不用說 ,我想也是假名),他願意幫我查詢帳戶餘額, 請我等一下 ,因為連上主電腦須要花幾分鐘的時間連線 ,
結果,很神奇的是 , 幾分鐘後他竟然能把我的 2個僅有的帳戶餘額都講出來 ,而且連零頭都不漏哦!( 就是這一點 ,讓我亳無防備之心 )

接下來又轉回客服林建成
, 他告知我他可以協助我,請我到ATM 再打給他,除了確認餘額無誤保証我不會有受損的權益外 ,也可以協助我不懂的地方.
重點來了
: 當我到ATM時確認了卡內的餘額 ,

的的確確與他們的會計部主任講的一元都不差
.
然後手機就響了
, 因為林專員打電話來與我確認餘額,並告知我我的電子網路帳號( 就是它害了我 )準備協助我作業 .
我心想
,反正只是開通帳號, 又不是轉帳,而又沒有金錢作業的關係 . 應該很安全吧 .
然後
,我將提款卡放入了櫃員機後,他還很專業的告訴我每一個畫面有沒有出現什麼 ,再來還會提醒我說, 密碼不用講出來,因為密碼是所有客戶的重要機密 ,就連信用卡中心的人員也不能問客戶密碼

(
我那時還想這個人真好 ,卻沒想到他是故意加深你對他的信任 ,
疏於對他的防備,這一招放長線釣大魚真是高招 ),

接著要我一面聽他唸給我的網路帳號
,他還提醒我,按完帳號得馬上按下3 次確認 ,才會正確開通 .我一面按 ,才剛在想這組帳號怎麼這麼長 ,手指卻因為他的催促(當時想法是想他的好心提醒 )而自然而然的快按 3次確認.

結果林專員很盡責的與我確認是否按
3次確認後, :
這樣您就完成了開通作業了
, 如日後還需要我們服務的地方,
請放心來電




(我還跟他謝謝累.真是被人賣了還在幫人家數鈔票 )
結果提款機的螢幕上出現了是否列印明細表 ,我心想, 我又沒領錢, 為何會有明細表,(心理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於是趕快列印明細,一看到明細差一點昏了 .只剩下零頭.

才驚覺完了
. 我被詐騙了 !?





結果馬上撥剛剛的客服專線
,還好還好還有通 ,找到林專員,
還告訴我別擔心 ,由於之前有確認餘額,所以一切款項將會無誤的回到戶頭 如果我不相信,可以幫我轉到會計部陳主任那作確認(此時我心中警鈴大響, 該不會是在拖延時間吧 )


我就馬上掛斷電話 , 馬上撥貼在ATM 旁上的緊急電話,說明情形 ,可是緊急中心的人員卻回我說 :小姐您的錢已經在一分鐘前被提走了 .您是 5 58分作業,
59
分就 被提走了20萬元了 .我看你應該是遭到詐騙了

應該快點報警
.( 就這一分之差 )
此時的我已經是欲哭無淚
,悔不當初了 .

怪只怪自己的一時大意
. 可是 ,這樣的大手筆大規模的策畫詐騙術 ,要是你( )確定不會一時大意 ,而相信嗎 ?


警員的辦案
:這時呆滯的我 ,剛好被一旁巡邏的員警看到 ,他問我出了什麼事. 我一五一時的告知.

結果就坐上了這輩子仍沒坐過的警車到警局報案
.

可是看到了警員們一副破案無望的樣子
,更是令我傷心.
後來
,我又撥了緊急中心的電話 ,

問到了我的錢到了誰的戶頭

( 余建龍 ,郵局 :內湖本局), 帳號 (009450570658)
及提款地
(台中交通銀行 ),幾號提款機 (EH5), 後面又被分成 2份轉帳 ,轉到那裡.都將這些線索提供給我了 , ( 在此,我要非常要感謝提供線索的緊急中心的 先生 .


雖然線索未被採用)
而當我一面哭著一面將這些好不容易得到的線索交給警方時,他們卻說不需要 ,

因為這
不是他們管區內的事 ,

他們將會把這個案子
pass 到內湖分局,我說這也是一個有利的線索啊 !至少 ,你們可以調出台中交通銀行EH5 台櫃員機的錄影帶,將歹徒的相片, 提供給社會大眾作警示作用啊.


他們卻回說 : pass給內湖分局,他們那邊的員警自然會辦 ,我不用擔心

在這種不景氣的時代
,台灣社會亂象環生 ,台灣百姓不能人救, 所以只好求自救了.所以 ,我在此將我的慘痛經驗與所有人分享 .

希望大家能將這封我嘔心瀝血的經驗談
,
請傳送
給所有你( )認識的家人朋友 ,將傷害減到最低,讓這類詐騙事件不要再發生.



這是我在此所誠期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