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股票作手操盤術、你買股票前會看財報嗎?、掌握運用經典指標KDJ.MACD

股票作手操盤術(1) - 絕不攤平交易成本



分類:操盤術

2007/05/11 23:36


千萬不要向下攤平交易成本!為什麼?


經驗證明,買賣任何股票要能真正賺到錢,必須打從一開始進場就獲利才行。


股價走勢力量要強到能上漲,不是因為你的買進,而是它背後那股力量。


看對方向,就繼續往上加碼,不要急於獲利了結;


看錯方向,也要勇於出場,絕不向下攤平損失。


既然已經站錯邊了,何若還繼續把錢往失敗的交易裏丟。


另外,


絕不以股價看來過高來作為賣出股票的理由,


此時,你要研判的是,有什麼因素會阻止該股股價往上爬。


反之,


千萬莫因股價跌深而買進,很可能這樣的回檔事出必有因。



- 整理自 Jesse Lauriston Livermore -


股票作手操盤術(2) - 絕不操作明牌



分類:操盤術

2007/05/16 22:10


少數人曾因操作明牌或他人推薦的股票而獲利,但多數人卻總是賠錢,為什麼?
想想,
如果你聽到內圍人士所說的可靠的內線消息,
相信你一定會感激涕零,
並且馬上買進股票。
或許股票會上漲,
你會因紙上富貴樂不可支。
但,誰來告訴你什麼時候下車?
內圍人士無疑是滿手股票,
他若告訴你,那誰來抬轎?


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你必須提防內線消息....
所有的內線消息。


用自己的方式交易,才可以發展出正確的思考模式。
根據自身的研究所獲致的成功交易,遠比聽信明牌或得高人指點更叫人雀躍。


- 整理自 Jesse Lauriston Livermore -


股票作手操盤術(3) - 追隨主流股



分類:操盤術

2007/06/02 15:00


股神說,
想要在股市賺錢,一定要追隨主流類股,
專心致力研究當天表現最突出的股票。
假如你無法從表現領先的熱門股身上賺到錢,你就別想從整股市裡賺到錢。



老手有句話,
買強不買弱,追隨主流股。
但你太急,心就會隨著股價漂來漂去。
股市中,
每天都會有股票漲停或跌停,
他們的表現背後一定都有原因,
耐心等待買進時機,
他們的表現將告訴我們主流在哪裏。


至於攤平損失、加碼原則,
兩者的差別在於一個輸者恆輸,一個勝者恆勝,
你一定要記住,
每次的加碼價都應該比上一筆買進的成交價高才對,
也就是,絕對不要向下攤平損失。


....


像最近這一陣子,
如果你有買IC設計類股,
即使你是閉著眼用飛標選股,
也可以射中一支漲停板....


.....


總大有一段話:


BLOG建立的第一大準則:「不報明牌」,因為:


1. 我會騙你


2.我也會被騙


3.我會變明牌批發與零售中心


4.會被主管機關盯上或被黑道恐嚇……所以絕對不要問我明牌。


.....


看著看著, 發現R大100%的新股走光了, 呵...


5/19 你買股票前會看財報嗎?



分類:操盤術

2007/05/19 12:23


外頭正下著雨,這時候端杯咖啡坐在書桌前,感覺真好。
早上我看到朋友留給我的一則有關他看6187財報的心得分享
我覺得很有意思,讓我想起不少事。
(他從淨利率、營業利益率下手分析股價是否合理和是否具投資價值,大家可以比照辦理。)


早幾年前,我還沒進現在這家公司,還在銀行證券業打拼時,
那時由於競爭,所以每個人手上都有幾張什麼營業員、分析師、理財規劃員的證照,
當時我曾立志要以金融業為畢生的事業.....
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幾年後我就離開台北,回來南部工作。
不過我還是沒放下做股票的事,進場越久,想法愈和當時不一樣。


我想問,你買股票前會看財報嗎?
不看財報,僅憑一些新聞報導、內線或馬路消息,你買得下手? 敢把身家押下去?


許多人說:「投資股票不看財報,就像閉著眼睛開車...財報可以幫你降低投資風險,
掌握公司體質及經營狀況,讓你避開投資風險... 」因此,看財報還有用嗎?
老實說,真的有很多用處!


看財報後才買股票,我認為有一個很大的優點,
那就是它會讓你很有「耐心」,不會輕意被甩出場。
再者,公司有問題,財報裡也會現出端倪,能不能看懂,這就要靠個人功力了,
例如博達案,訊碟案,海德威...其實都有訊息隱藏在其中...不過要穿插其他資訊才會發現....
如果完全不懂財報,建議你一定要去看點書,
我手上有一本「操盤人教你看財務報表」(劉心陽著)比較貼近實務面,可以來拿去看。


但問題來了,財報會「作假」,我們一個普通人看得懂專業會計師做的假財報? 那才叫有鬼。
再者,財報是反應過去的事,你怎麼知道公司未來還會不會賺錢?
最重要的,看財報會幫你賺錢嗎? 你買股票是等公司配息,還是等著賣別人?


「基本面選股,技術面操作」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就好像華山派的「劍宗」、「氣宗」一樣,應「劍氣合一」才為正道。
但就我的經驗,看到一份好的財報才去買股票往往都是悲劇的開始 。
因為股市操作,一百個操盤手會有一百零一種方法,
基本面與股市漲跌並無絕對關係,
散戶看的是基本面過去績效,而大股東、主力看到的是未來的訂單。
散戶研究基本面比不上法人機構,消息面也比不上主力內線,
若要省事的話,直接從「台灣五十」成份股去挑,這些都是經過專業認証的,有一定的水準,
即使沒賺到差價,也還有股利可以分...


另外,聽消息面買股票也是一項危險的事。
股神說,頭條新聞是給傻瓜看的,好的投機客要看的是報導背後的東西並觀察後續發展。
許多報導都是有心人按排定的日程佈置出來的,他們不是利用好消息賣股票,就是邊拉邊倒貨...
報紙上所看到消息不過就是另一支股票明牌。


還有你們一定知道,賭神在每一場牌局,前幾局都只會下小小的籌碼,應付應付,
當最後一局時,他可以推算出所有人手中的牌,
對己不利就繼續應付應付,對己有利就壓大注,所等待不就這一刻!
因此,就我而言,我比較注重籌碼面和攻擊訊號。
攻擊訊號也就是所謂的關鍵點,沒到這個價位不買進,因為我是無法買在最低點的,那5%~10%是主力要賺的。
危險訊號也就是主力出貨跡象,沒看到這個情況不賣出,因為我是無法賣在最高點的,那也是主力要賺的。
我只是搭車的乘客,不是開車的,發現坐錯車就下車,到站了也要記得下車。
還有,上車時先給訂金就好,方向對了才給全額。



回到現實面,為什麼6187和6127去年那麼爛,今年還可以飆? 因為炒的就是一個轉機題材。


當時看到金山大推薦,我個人又覺得下半年的被動原件、封測、LCD會旺,再加上看了籌碼沒出貨跡象,所以從21開始小小買進....這星期才賣出2/3...其實早在3個星期前就該跑了,應等攻過36的前波重壓區才回頭進場...不過自以為聽到一些操盤手的消息而改變想法,忽略賣出訊號,白白浪費了許多時間。
而6127則太早進場了,應該等攻過19.6的大壓區才進場...我想沒多久我就會被甩出場了吧,又是亂聽明牌的錯...其實我最想買的是6233,但攻擊訊號在昨天收盤後才看到。不過,你敢把身家押在這些投機股身上嗎? 還是選擇6206這種基本面看好,本益比又低,且又有題材的股票...應是後者才對吧。


所以,買股票這種事,
看到明牌後一定要用自己的方法親自研究,不要盲目跟從。
當然,我覺得不管用什麼方法,大家都是會將風險考慮進去才進場的,畢竟都「長這麼大」了,
所以不管你是基本面、技術面、長線、短線或白痴選股,
只要賺錢都是好方法。


剛我老婆問我,那你會去看財報嗎?
當然,不然怎麼敢把身家押進去,我可是一家的財務總管呀....我很心虛的說著,呵~~~


中共昨天下重手,星期一開盤怕又是一番風雨了...


掌握運用經典指標KDJ.MACD (轉)




2007/09/01 02:40


掌握運用經典指標KDJ.MACD



作者:breakout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99163&forum_id=5219&cat_id=7


  炒股看一下周、月線十分有必要,很多時候,周、月線已經死叉下行,中長線趨勢走壞,但日線偏偏發出金叉,K線也走好,量價配合也好,而此時介入,多數情況下就是中、短期頭部。下面就KDJ指標在日、周、月線中的不同表現談一下自己的看法。(注意:適用範圍爲你選定的目標股)1、KDJ日、周、月線低位金叉——低位啓動,堅決買進。


  如果選定的目標股日線KDJ指標的D值小于20,KDJ形成低位金叉,而此時周線KDJ的J值在20以下向上金叉KD值,或在強勢區向上運動;同時月線KDJ也在低中位運行,且方向朝上,可堅決買進。如果一只股票要産生較大的行情,必須滿足周、月線指標的KDJ方向朝上,絕對沒有例外!2、KDJ日線金叉,周、月線高位運行——面臨調整,不宜介入。


  如果選定的目標股日線KDJ指標金叉,而周線J值在90以上,月線J值在80以上運行,這時,該股面臨著中級調整,此時短線介入風險很大,不宜介入。


  3、KDJ日線金叉,周線KDJ向上,月線KDJ向下——反彈行情,少量參與。


  如果選定的目標股日線KDJ指標金叉,周線KDJ的運行方向朝上,而月線KDJ的運行方向朝下,則可能是反彈行情,可用少量資金參與。


---------------


MACD指標由DIF(差離值),DEA(差離平均值)及MACD(DIF-DEA)柱形所組成基本公式


http://www.888money.com.tw/chad/chad01r/bodyb133.htm







 
指標名稱:

移動平均收斂與發散指標【Moving Average Convergence and Divergence;MAC-D】
MACD指標;聚散指標;指數差離指標;平滑異同平均線指標

指標原理:

原創者為Gerald Appel,此指標顯示過去12日[短期]平均價格與26日[中期]平均價格之差距變化,可用於走勢方向預測,多空波段掌控,尤其在波段轉折前具有領先性,但對於盤整走勢則因震動幅度小且次數頻繁並不適用,但在整理末端則有提前預知之功能。

指標結構:

※MACD指標之計算一般使用「指數移動平均EMA」,而非簡單移動平均SMA,關於EMA可回到 均線入門單元複習一下,在此不再重複。

DIF=12日EMA-26日EMA

  • DIF為不同期間移動平均成本之"差離值",其中12與26為天期參數可以改變。
    MACD=9日內DIF總和/9

  • 9日差離值平均,其中9為天期參數可以改變。
    D-M=當日DIF-當日MACD

  • D-M顯示MACD與DIF之行徑方向趨勢,亦表示多空強弱程度,為輔助參考之用。


  • 當DIF>MACD為多頭市場,當DIF

  • 當MACD>0表示過去12日以來之平均成本高於過去26日以來之平均成本, MACD<0表示過去12日以來之平均成本低於過去26日以來之平均成本。

  • 漲跌越急,12日EMA與26日EMA之距離越遠,DIF值越大,顯示多方或空方氣勢正在逐漸增強。

    信號判斷:

    【信號一】


  • DIF向下跌破MACD為賣出信號。

  • DIF向上突破MACD為買進信號。

  • DIF與MACD於高檔區交叉向下[可能形成峰頂]為賣出信號。

  • DIF與MACD於低檔區交叉向上[可能形成谷底]為買進信號。

  • 配合D-M之遞增或遞減判別趨勢強弱。

    【信號二】


  • 股價上漲而MACD卻向下或DIF與MACD交叉向下為賣出信號。

  • 股價下跌而MACD卻向上或DIF與MACD交叉向上為買進信號。

    參數設定:

    短天期EMA參數:12
    中天期EMA參數:24、26
    MACD天期參數:6、9、12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