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只要這樣想......

這是一篇值得省思的文章,凡事都往好處想,雖然不一定是好的,但總比一直擔心這擔心那好,我的一個新客戶,最近股票操作很不順,買什麼套什麼,心情非常的憂鬱,都不想出門,出門都是去醫院打針。這種情況一直持續下去,狀況會越來越糟的,心情的影響是非常的大的。下面有一段話,我覺得非常的對,事情已經發生了,一直在懊悔是沒有用的,為何也要丟掉兩個禮拜的快樂!甚至還賠上了兩個禮拜的健康呢!所以我個人還是本持著天性樂觀的想法,事情總有解決的方法,只是你要不要面對而已!與大家共勉之!



凡事往好處想的遊戲…
今天聽到中廣的廣播,來賓正在分享最近與孩子互動的遊戲…
「凡事往好處想」的遊戲…

媽媽問孩子:「今天上學發現,口袋裡的十元不見了,請往好處想…」
孩子回答:「還好不見的不是一百元…」
父親回答:「撿到的人一定很高興…」
媽媽問孩子:「今天上學後開始下起大雨,請往好處想…」   孩子回答:「還好舅舅家住的近,可以幫我送傘…」
媽媽問孩子:「很用功的準備段考後,成績非常的不理想,請往好處想…」
孩子回答:「還好不是聯考…」

 
一邊聽著廣播一邊覺得這個遊戲很有趣,凡事往好處想,整個心情就變的不一樣了。

還記得有個故事,一個女孩遺失了一支心愛的手錶,一直悶悶不樂,茶不思、飯不想,甚至因此而生病了。
神父來探病時問她:「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掉了十萬塊錢,你會不會再大意遺失另外二十萬呢!」
女孩回答:「當然不會。」
神父又說:「那你為何要讓自己在掉了一支手錶之後,又丟掉了兩個禮拜的快樂!甚至還賠上了兩個禮拜的健康呢!」

女孩如大夢初醒般地跳下床來。
 
說:「對!我拒絕繼續損失下去,從現在開始我要想辦法,再賺回一支手錶。」
 

 
人生嘛! 本來就是有輸有贏,更是有挑戰性的,輸了又何妨。
 
只要真真切切地為自己而活,這才叫做真正的《生命》。

 
有些人就是因為不肯接受事實重新開始以致越輸越多,終至不可收拾
 
如果已輸了,請記得我們打麻將輸的時候常說的一句話「少輸為贏」。為自己訂製一個停損點吧!
 

 
正向思考,我們不會怨天尤人
 
正向思考,我們不會心情鬱悶
 
正向思考,我們不會一厥不振
 
正向思考,我們不會苦無出路
 
正向思考,我們不會離樂得苦    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一個停損點
 
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樂觀、開朗的性格
 
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慈悲的胸懷
 
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無限的希望

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觀念,這個遊戲或許大家真可以用在生活中,道理不在懂不懂只在做不做

改變就從現在開始!!!

1 則留言:

  1. How to make your own titanium athletics
    At TITaniumSports, players titanium quartz crystal will also know how to mokume gane titanium play a lot of different styles of casino games. Here you will find more information titanium earrings hoops on how to build your titanium nipple barbells own TITanium garmin fenix 6x pro solar titaniu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