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夜市藥燉土虱千萬不能吃!台灣壹週刊第 201 期---踢爆餵實驗白鼠恐佈土虱銷全台.

夜市藥燉土虱千萬不能吃!台灣壹週刊第 201 期---踢爆餵實驗白鼠恐佈土虱銷全台.

 夜市藥燉土虱千萬不能吃!


 (新聞報導)

台灣壹週刊第 201 ---踢爆餵實驗白鼠恐佈土虱銷全台



 

用病死豬飼養土虱曾引起媒體關切,但本刊直擊宜蘭土虱大王鍾進興養殖場發現,他竟然用比病死豬還可怕的實驗白老鼠餵土虱,這些土虱還供應到全省各地。

白老鼠若經過實驗後,體內含有致癌毒素,會透過土虱累積在食用者體內,危害性比病死豬大!

三月二十八日夜晚,台北市饒河街賣土虱的攤位前人滿為患,饕客們每人一碗當歸枸杞土虱,吃的不亦樂乎。

幾位常來吃的饕客異口同聲說:「土虱補身,肉質又軟,又可壯陽,不吃可惜。」

一位到此吃土虱的台大洪姓學生還說:「土虱膠質多,吃了對身體很好。」

三月二十五日上午七點四十二分,樂斯科生物科技公司的冷凍車出現在土虱大王鍾進興的魚池邊。



實驗用白老鼠

 冷凍車司機花了十分鐘的時間,卸下二、三十袋大型黑色塑膠袋包裹的實驗白老鼠。

這些實驗白老鼠堆放在土虱池邊的空地上,散發出噁心的臭味。


連剛出生還未長毛的實驗小老鼠也被送來當土虱飼料工人提著一袋袋白老鼠要餵土虱時,老鼠還掉出來。


黑心土虱銷夜市

 土虱性鹹寒,可以補腎壯陽,是饕客們的最愛,夜市老闆透露,台灣一年最少吃掉十幾萬隻土虱。

藥燉土虱一碗五十元,一年全台可賣出五、六十萬碗,賺進數千萬元,因為很受歡迎,有時還會缺貨。

 本刊調查,這些夜市土虱大多來自宜蘭。在宜蘭有位號稱「土虱大王」的養殖業者鍾進興,有十甲 土地都在養土虱。

他的土虱銷售全台,尤其台中以北的夜市用的最多。

 但本刊直擊鍾進興的養殖場卻發現,他的土虱主食,竟然是專供全省醫院和藥廠實驗室做毒物病理反應的「實驗白老鼠」。

本刊調查發現,鍾進興的土虱吃的白老鼠,是由養殖場附近的樂斯科生物科技公司違法提供,每週餵一次,且已經持續多時。

 土虱吃實驗白鼠,人再吃土虱,後果比人吃病死豬還嚴重!

陳姓毒物專家強調:「吃病死豬的肉,可能還只是吃下少量的抗生素,但實驗用白老鼠,如果已經實驗過,體內會含有各種實驗用毒物,包括可以致癌的化學品。

土虱吃了這些白老鼠,毒物累積在土虱脂肪和內臟,人再吃土虱,人體就會累積致癌物。 」

本刊在三月二十四日、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連續三天直擊鍾進興養殖場用實驗白老鼠餵土虱的噁心恐怖場面。

二十五日上午七點四十二分,宜蘭礁溪的天色才剛亮不久,一輛車身寫著「樂斯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冷凍車,緩緩駛向鍾進興宜蘭竹安的土虱池邊道路, 負責餵養土虱的工人還沒上工,駕駛熟門熟路停好車,就開始把車上二十幾袋黑色大型塑膠袋,卸到池邊旁的空地上。

 冷凍車駕駛卸下塑膠袋後,並未等 到有人點收隨即迅速離開,顯然這樣做已經行之有年。

駕駛走後,記者趨前一探,就有一陣屍體腐臭味撲鼻而來,越靠近黑色塑膠袋,臭味越濃,還伴隨著發出嗡嗡聲的蒼蠅在空中飛舞,不時衝著頭臉撞過來,彷彿有種靠近棄屍現場的感覺。

 走近一看,二十幾袋黑色塑膠袋裡面,還摻雜好幾個透明塑膠袋,每個袋內都裝著已經死亡多時,放在冷凍庫內拿出來的死白老鼠。

有的塑膠袋裝的是大隻、毛色略帶黃色的白老鼠,一袋約裝二十隻左右。

死白老 鼠四肢僵硬嘴巴開得大大的,清楚顯現出臨死前的驚恐表情。 有的袋內則裝著近百隻才剛出生,連毛都沒還長的淡紫色幼鼠,像死豬肉被打包在一起。

夜市裡賣的藥燉土虱,很多都來自鍾進興的養殖池消費者吃下肚的,很可能就是吃實驗白老鼠長大的土虱。


絞碎直接丟入池

 根據法令規定,死亡動物屍體不能隨意丟棄,但是這些裝在塑膠袋內的死亡白老鼠,卻被放在鍾進興土虱養殖場工寮旁,整整一個晚上,屍體散發的惡臭,嚴重危害鄰近社區住戶的健康。

 隔日氣溫回升,上午八點半氣溫就高達攝氏二十五、六度,死老鼠已經放在工寮地面上整整 一天。

八點多工人來到工寮,熟練的割開一袋袋黑色塑膠袋,拿出已經退冰的白老鼠屍體,直接把老鼠倒進旁邊的絞碎機。

白色的老鼠送進絞碎機,立刻變成暗紅色的肉條從下方流出,直接掉入池裡,當作土虱們的豐盛早餐。  

鍾進興的土虱,什麼都餵,連人尿都餵。

圖為工人一面把雞鴨內臟從車子倒到池裡餵,一面站在池邊直接尿到池裡土虱池旁的排水口柵欄掛滿土虱沒吃完的腐爛腸子,嚴重污染環境。

不餵飼料餵死雞
有些老鼠可能冷凍的比較久,倒出來時還「黏」在一起,工人用手將牠們剝開來,剝時不小心還讓老鼠掉在地上,地上沒有鋪塑膠布,工人沒有穿任何防護設備,只是戴上塑膠手套,直接用手抓著老鼠尾巴,撿起掉地上的死老鼠,一隻隻再丟進機器中絞碎。

只要這些老鼠有一隻帶病,不僅周遭養殖池池水、土虱被污染,連工人也會被傳染。

除了一週一次用老鼠餵土虱外,鍾進興的土虱平常還以雞腸餵食,再搭配死雞鴨的碎肉,並未用一般的魚飼料來餵養土虱鍾進興自誇是目前全台灣最大的土虱供應商,台中以北夜市賣的土虱,都來自他的養殖池。

 惡臭腐肉滿魚池

 工人們通常每天早上及下午會分兩趟,開著一輛裝有特殊大鐵箱的貨車,從礁溪鄉開到冬山鄉的「中日保利食品股份公司冬山廠」,去裝載人家不要的雞鴨豬腸回來餵土虱; 另外,工人每天中午還會去載運一些已經打包好的死雞鴨回來,連毛都不處理,就整隻丟進絞碎機,絞成碎碎爛爛的肉,直接丟入池中餵養土虱。

 因為長期餵死亡動物屍體,鍾進興魚塭的排水口長期彌漫惡臭,那是夾帶著腐爛內臟及臭屎味的難聞氣味,一聞到就會不自禁地反胃乾嘔。

有時餵得太多,土虱來不及吃完,腐爛的內臟順著魚池排水口還會掛在鐵柵欄上,池邊也會浮著腸塊及腸油,工人有時會用網子將這些浮游太久的穢物撈起來,然後往旁邊的樹叢一倒就不管了。

連附近農田的肥料味,都比魚塭的腐臭味要清新得多了。

 魚塭附近居民知道土虱是吃動物死屍長大的,都不敢吃土虱,因為覺得「很髒很臭」。

住魚塭旁的「阿明」說,他曾看過工人把死豬肢解後丟到絞碎機裡餵土虱,不少曾到附近釣魚的釣客也曾親眼目睹。

餵食工人還說,土虱吃那些死豬死雞鴨才會長得肥,但多數路過的人只要聞到那股腐臭味只想加速離開,根本不願多看。

用白老鼠餵土虱的土虱大王鍾進興,四十歲出頭,長的神似歌手蔡振南,平日開著一部黑色三菱休旅車,台北、宜蘭兩地跑。

因養土虱致富,他在礁溪另外開一家溫泉民宿,也在基隆、台北和淡水開設「聯全麻糬連鎖店」,專賣素食麻糬。

一個用動物屍體餵土虱的人,竟然同時賣素食麻糬,十分諷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