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D組院生5月賽事紀實


雲父2008/06/15 22:07回覆



若依照舊制, 周與吳還是要加賽(兩勝一負), 因此周直接晉級之說是個錯誤.


而雲所最不接受的是臨時改變規則.


事實上, 雲對於吳的實力也較為肯定.


PS. 6/22是否要上課及比賽可能是個問題, 因為圍棋會的賽事是不能中途偷溜的(有保證金), 而男子組很可能需要兩天才能比完結果(要看報名人數而定, 但應該不會太少).





Ben(勳爸)2008/06/15 21:41 回應



林爸,



後來蕭義修爸爸在我載冠勳從南山中學至台灣棋院的途中來電告知,蕭義修因學校功課還沒完成也放棄此次加賽!於是吳冠勳就與周宜臻直接以20分鐘、30秒三次加賽一場,結果冠勳以28.5目勝了宜臻。

從您的文章中才知【以往同勝場者需比相互戰績, 若互咬才需加賽, 但今年的棋院新團隊早已公告不再沿用此一規則, 只要同戰績就一律加賽.】之資訊!但昨天的轉折如下:

1. 當確定我們四人賽績均為七勝四敗後,負責櫃台的李小姐(不知姓是否對?)就告知直接以四人彼此對陣成績來看,因曉彤、義修為一勝兩敗;宜臻、冠勳為兩勝一敗,故先捨去前兩者,然後後兩者加賽決輸贏!


2.後來陳秘書長了解狀況後直接決定四人由秘書長代為抽籤後,再找時間加賽!


3.後來今天中午聽到周宜臻轉述的版本為:昨天周爸爸後來趕到棋院,有與陳秘書長就原先院生的舊制提出說明,若依舊制根本無須加賽,直接由周宜臻直接晉升!但秘書長鑒於因已抽籤,故此次仍依抽籤結果進行加賽!爾後再使用原來舊制...(此部分我只是轉述)


謝謝。


2008年5月院生月賽 -- D組未能升組

分類:6d(2008)

2008/06/14 17:30



雲第一週還是持續上個月的低潮, 竟然是三敗零勝.

還好第二週一開始在優勢下出棋後, 還能幸運的半目勝, 漸漸回穩.


最終成績是七勝四敗, 有機會加賽爭取最後一張門票.


在等待一個多小時後, 果然七勝者還有一個名額.


以往同勝場者需比相互戰績, 若互咬才需加賽, 但今年的棋院新團隊早已公告不再沿用此一規則, 只要同戰績就一律加賽.


雲也是因為這樣才會留下來等待最後一絲希望.


但忽然間棋院看到工作人員在計算相互之勝負關係, 經詢問後才得知了遊戲規則臨時改回舊制(理由是這樣可以避免時常加賽/順應民意), 由於雲在幾位七勝者的相互戰績較差, 因此最後連加賽的機會都沒有, 心情一下子跌到谷底, 一下樓就哭了出來.


剛剛 21:10又接到電話, 四位七勝的棋手又不比相互勝負關係了, 還是要加賽, 但要在棋院比賽, 由於除了雲以外, 另外三位都有參加台北縣長盃的公開賽, 因此僅能在明天約4:30 or 5:00在棋院加賽.


6/15 經過吳爸爸熱心的聯繫, 還是未能確認四位都可以在今日晚上比完全部賽程(因為有人表示僅能比一場), 所以也就是今日加賽的勝者還要另約時間加賽, 這樣太累了, 因此經過與雲溝通後, 決定放棄此一機會, 也就是下個月還是確定待在D組.


PS. 雲有抱怨有些院生的作為實在很不好, 例如明明自己輸的棋卻老是譏諷對方已經輸那麼多了還不投子(不曉得是不會點空還是棋品問題), 或是輸了一堆卻拖拖拉拉的慢慢磨時間(又是不會點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