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明年報稅更方便!不只幫你算 列舉醫療、捐贈也將免單據 (NowNews-2010/06/15 00:16)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今年報稅採用列舉扣除的民眾是不是覺得保險費、房貸以及教育學費扣除都可免單據,還可上網查,是不是方便多了?財政部計畫明(100)年還將提供教學醫院及區域型醫院的醫療支出,以及對大專院校、財團法人的捐贈扣除額資訊;而今年如果是使用簡式的標準扣除方式報稅的民眾,財政部明年還會直接幫你計算好應繳稅額,連算都不必自己算。

5月的報稅季節剛過,很多納稅人是不是想到報稅就頭痛?財政部政務次長張盛和表示,今年報稅時只要是使用標準扣除的納稅人,明年報稅時,財政部會直接幫你計算好稅額,只要納稅人確認資料無誤即可,預估有200萬到300萬納稅戶受惠。

由於今年報稅時已有多項扣除額提高,使得使用標準扣除而非列舉扣除方式申報的民眾變多,在報稅的相關資料都可上網查詢的情況下,財政部計畫連稅額都直接幫納稅人計算好,除非納稅人在年度中間有新增購屋房貸支出、醫療費用等等,而需改以列舉申報較划算外,只要確定所得及扣除資料無誤,簽個名,即可完成報稅程序。

至於使用列舉扣除報稅的民眾也會愈來愈方便,繼今年提供保險費、房貸以及學費扣除額都可查調且免附單據後,財政部也計畫自明年起提供教學醫院及區域型醫院的醫療支出,以及對大專院校、財團法人的捐贈扣除額資訊,未來即使是採用列舉扣除的方式申報,也不必再為收集一大堆單據而頭痛了,報稅也會愈來愈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