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改變慣用的話語,可以減少悲傷者的挫折感與哀傷

*改變慣用的話語,可以減少悲傷者的挫折感與哀傷






































慣用的話語



請這麼說



別難過了,逝者以矣、來者可追



我知道此刻你很難過也很傷心



別再哭了



你可以好好哭一場,因為你失去了重要的親人。



要堅強勇敢



難過不是表示你不堅強,這表示你需要好好悼念。



時間久了就會沒事了



時間久了,你還是可能感受到悲傷,但別擔心,這是正常的。



人生就是如此,有得有失



這一刻很困難,會非常辛苦,我很願意在這陪伴你。



不要想了



當你想念逝者時,可以寫下來,或找個可以傾聽的人訴說。



神一定有所安排



你一定感到痛苦與疑惑,似乎一切的相信都摧毀了。



事情很快就會過去了



這個過程很難熬,我很心疼你的辛苦與痛苦。



若需要我,告訴我



如果你願意,我會再打電話過來,看看你是否有什麼我能幫忙的。



你趕快振作起來



你可以依照自己的腳步調適,但請盡可能保持自己的飲食與睡眠的正常。



 (摘自請容許我悲傷,蘇絢慧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