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每天花一點時間,想個人去愛

每天花一點時間,想個人去愛
 
 

    每天花一點時間,想個人去愛。還記得一句古老的俗諺嗎?「每天吃一顆蘋果可以遠離疾病。」同樣的,我們也可以說,「每天想個人去愛,可以遠離怨憎!」
 
    我是在發現自己太容易鑽牛角尖,老想著那些惹惱我的人時,才故意想個人去愛的。當時我的人專注在負面或奇怪的行為上,不消幾秒鐘就變得怨天尤人。不過,一旦我刻意下定決心,每 天花一點時間,想個人去愛,我的注意力就轉向正面了,不只是針對那個人而已,而是一整天如此。我倒不是說,我從此就不再生氣了,只是說它無疑比以前大大減少了。我把許多進步都歸功於這項練習。
 
    每天早上醒來時,我總是閉上雙眼,深深吸幾口氣。然後問自己這個問題:「今天要把愛送給誰?」立刻就會有個人影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可能是家人、朋友、鄰居、過去的熟人,甚或我在街上遇見的陌生人。對我來說,對象並不重要,因為重點只是要讓我的心轉向愛而已。一旦選完我想愛的對象,我只是在心中祝福他們今天都充滿了愛。我可能會對自己說像這樣的話:「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充滿了愛與溫柔。」做完這
件事後,我通常會覺得我的心已經準備迎接新的一天了。而這一共只花了我幾秒鐘而已。奇怪的是,這短短幾秒鐘卻能支持我好幾個鐘頭,我也無法解釋為什麼。如果你試試這項練習,我想你一定會發現日子過得更平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